_第一篇複利投資前該知道的兩三事

6節:不計算賺賠,獲利最大

Q1:你用人生第一桶金100萬元準備持有5年,你會怎麼評估未來、用什麼心態持股?

050~051

(假設,你用人生第一桶金100萬元,投入中華電(2412)+統一(1216)+正新(2105)+遠東新(1402)+中信金的好公司(2891)組合,並且準備持有5年,你會怎麼評估未來、用什麼心態持股?)

未來有很多不可預測,因此不管學者或專家如何計算賺賠,我以為不好也不對。我不計算盈虧,我的投資口訣:「一有錢就買股票,如果缺錢才會賣股票。」所以,我不計算盈虧,但也不會因為賺錢了就賣掉好股票,往往這樣長期做下來累積的獲利最大。

 

 

Q2:如何把你已擁有的好公司組合一直複利、相信股票是複利事業的最好投資、如何堅持複利信仰而不迷失下去?

052

 

.從貧窮通往富裕的道路永遠是暢通的,重要的是你要堅信:「你1年可以投入買股10萬元,10年就準備100萬元本金,執行「時間複利」10年到30年,最後結果是100張股票。這樣看來,成功的複利種子是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