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篇】時間複利的基礎認知

2~1歹年冬更要堅守3原則

Q6:投資人的挪亞方舟?

068~069

提醒;亞方舟的故事,亞為什麼得救?不是因為他預知了洪水,而是他提早造了方舟。所以,一旦未來市場繼續亂了,就更加要自我警愓「慢穩忍」一年一買、持續買十年的方式,以免一下子買得太快太多。

Q7:投資人的挪亞方舟?關於投資,我如何做安全安心的投資?

069

關於投資,我不預測,我不做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籌碼分析市場,我會做的是一手現金、一手股票,也就是安全安心的投資。一手股票,是因股票長期比定存安全,一手現金,是因投資要資金安全,也就是準備5年到10年不用的閒錢繼續投資股票。

Q8:我們的10年存100張好公司股票目標

070

由於你的第一桶金是用10年存100張好公司股票目標,所以雖然開始無法耐心等待吸引人的價格,但是經過10年配股配息,成本自然遞減下降,曾經付出一組合理價格,自動得到一組吸引人的價格。

Q9:我非常喜歡的巴菲特智慧?

070~071

「閃電打下來時,你必須在場。」我非常喜歡的巴菲特智言,所以,即使未來又遇到像1987年亞洲金融風暴、2000年網路泡沫,或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般的股市暴跌,我仍然會不貪不懼,持續每年在630一買,頂多是會在1231二買。

Q10:何謂股市大跌?

071

何謂股市大跌?依巴菲特的說法是,在一年中下跌35%或者40%。我認為,這種情況是很可能在未來的十年中的某一年出現的,當然,我並不知道會是在哪一年。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