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第2篇】時間複利的基礎認知

2~3堅持慢穩忍輕鬆打敗定存+通膨

Q1:試圖「獲利投資」恐怕複利終止?

080

複利投資是一個奇蹟事業,但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慢、穩、忍的安全投資路;一旦你試圖走進「獲利投資」的捷徑,可能會提早獲利,但恐怕複利終止,更難達到致富目標。

Q2:把現金換成好公司股票,更能創造複利奇蹟?

084~085

不管是1元或10萬元,現金無法創造複利奇蹟,必須換成1張張好公司股票,才能創造複利奇蹟;在真實的股市裡,價格有漲有跌,股利有高有低,必須不看漲跌、不看股利高低,持續買、持股不賣,就有可能創造奇蹟。

受不了股價漲漲跌跌就停止投資、停止奇蹟了,受不了股利高高低低就停止投資,也就停止奇蹟了。

Q3:複利,必須做好1.長期持有投資組合?

087

經濟學家凱恩斯:就我本身而言,我很難同時有23家以上的公司,可以讓我感到完全的放心。

 

Q4:複利,專心當超級大股東?

088

我不考慮把有5%以上殖利率的股票資產,轉換成只有2%以下利息的現金資產

Q5:複利,對市場紋風不動?

088

無論大盤,還是個股,都是遇漲不貪,遇跌不慌

Q6:複利,面對現實?

088

我說的高股利,不是單一公司股利殖利率的高低,不是比較A公司和B公司的股利殖利率誰高誰低,而是投資組合的年化報酬率有沒有打敗定存+通膨

Q7:複利,絕不舉債投資?

89

巴菲特2010年「致股東信」提到,有些人靠借錢投資成為巨富,但這類操作卻可能使人一貧如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