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一句今年張數不會增加就沒有績效

在老農夫說你今年應該有多少張股票的問題中,我看見自己張數不會增加就沒有績效的問題,

在巴菲特股東信提到頭25年所犯的錯誤 , 要一隻狗教小孩忠誠、忍耐,並此能夠滾三圈再在地上躺好,就是經驗傳承的難處,不過不論如何,再犯下下一個錯誤之前,最好能夠先反省一下以前的那些錯誤中,我採用了給女兒的120封投資信 01按月買來鞭策自己去修正過去那些儲蓄險、基金、投資型保單造成的重大時間損失

回顧這一整年的按月買”3家好公司策略- 不看價格,數量擺中間 ,心裡對於價格波動已經不在意,因為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以及為何而做 , 達成磨練心志的第一步有膽子買,練心定;同時,為了避免自己不解老農夫真意而做錯存股,我有設下第二個按月買原則下的但書做為防火牆一手現金,一手股票,也就是在我彌補過去的錯誤之後,下一個年度,我要會重回到一年一買的紀律上,

未來5年採用這次實戰班說明的資金配置與加速存股的策略,後續存股過程才能更完整更順暢,畢竟烏龜是贏在最後的,當個起跑點領先的兔子並無意義。
這一年的過程中因為對金融股選股不具備足夠智慧,選擇了一些看似物美價廉的標的物,自己開始存到心慌慌,說不上來哪裡錯但也感覺不對,還好上課時老農夫說明了寧可擁有希望之鑽的一部分勝過擁有一顆萊茵石以及巴菲特買入波克夏股權=菸屁股投資,我清楚明白了自己的盲點。
在目前四大企業FANG(facebook amazonnetflixgoogle)鋪天蓋地的改變生活型態下,知識隨處可得大大減損過往的價值,我眼見身邊朋友不乏是學霸與海歸派也需要經歷一些奮戰才能站穩腳步,更擔心
下一代面臨的是現在無法想像的困境,也許現在能做的就是做好存股然後傳承。

甄環傳裡面有一段話道盡天下父母心-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如果存股傳承可以讓10%的人生活更美好,那就有更大的力量可以往外擴展,這也是老農夫出來演講讓愛遠傳的用心。

 

共勉:

以一當十是我對財富的看法

2.07~4.32~8.99是我對時間複利的看法

所以10~100~1000張是我的財富自由之路

所以傳承好投資~我可以走得很慢但是我從不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