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不要算~公司壽命比1年賺多少價差領多少股利重要

繼續&忘記是2015~20183年認識我們自己投資的很好建議

您好 以前的我,是短線進進出出,這樣10年過去,雖然短線有賺到錢,但花出的心力、交易手續費驚人.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老農夫,當頭棒喝~~ 目前存股了5 year . 我自己參考老農夫 & K的進行調整。

 <<為何要存股 ?? 要存多少 ??>>

我是希望被動收入達到60W/PER YEAR,那未來每月有5W。以5%殖利率來算,可能需要1200W的資產。因此如何達到1200W的資產 ?? 就有很多條路 (ex : TPE => KHH ,妳可以搭高鐵、火車、開車、騎車...) 每條路都有優缺點,因此要思考自己的弱點、優點、現在的局勢、歷史的經驗、未來的趨勢做出一個選擇....

老農夫注:邏輯推演不一定對

 <<弱點>> 技術分析、K線圖、財報都不懂

<<優點>> 沒有負債 大公司工作,薪資穩定 ..

<<現在的局勢>>

現在9000多點的指數、中美貿易戰..危險嗎 ?? 如果又遇到金融風暴跌到4000點,那時梭哈 ??

<<歷史的經驗>>

沒有永恆不變的績優股 (NOKIA、柯達) .. 以前大家口中的優良定存股(電信、公股銀行)...現在也優良嗎 ? 我還是被唸的那種不買電信的死鐵嘴...

老農夫注2:公司壽命=股利多長多久

<<未來的趨勢>> 老年化(平均壽命增加)、電動車、大陸的崛起... 綜合以上,我的帳戶配股如下 ...

老農夫注3:公司出色的一般的糟糕的2007年股東信鼓勵多讀

<<持股reason>> 要知道自己買的原因...

<<目標>>

<<結論>> 我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對自己的行為&決定負責,適時的檢討修正,與聽聽老農夫的見解。希望達到財富自由,享受這美麗的人生 謝謝您!!

 

共勉

多讀股東信會有更充實的人生投資

繼續寫就有更多機會發現自己的堅持目標

鼓勵閱讀永久存股套書對比最後一年又一年有多少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