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你付出時間最後你得到複利

大股東他們只要專心經營好公司

股票投資忙修瞎練了 10,總是看看新聞雜誌,聽信名嘴分析,每天關心價差,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買,常常追高殺低,非常非常沒有耐性,真是浪費不少寶貴時間又完全沒賺到錢,感謝老農夫不斷提醒我專注做自己的投資,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簡單紀律投資,做好及早慢穩忍一組好公司長期投資

終於能慢慢體悟到原來「時間」是好公司最好的護城河,要做好真正的投資,必須挑選好公司11買,當作永久存股或10年或者更長不賣一組複利投資的好公司股東,這才會是股票市場真正的贏家,

就像所有好公司的大股東他們只要專心經營好公司,隨著公司成長茁壯長期下來自然身價不斐。

首先思考那些是長期不會消失的行業,而這個產業的龍頭企業又是那些?好公司的經營者自然會不斷提升企業及維持市場的競爭力,它們如何在經歷長時間的景氣循環,商業週期循環的競爭之下卻還能屹立不搖,而且經歷時間的淬鍊之下卻是日益茁壯,

我們只要能透由長時間耐心持有這些好公司,搭配公司每年穩定配息進而不斷增加張數,並且降低持股成本,因此一手股票一手現金,慢買不賣,以不影響生活的錢投入股市,

一年一買一年慢買,我不會因為股票市場每天的漲漲跌跌而影響到我的生活,但時間卻是好公司的最好朋友,最後一定會屈服於時間複利之下,

就像滾動的雪球一樣不斷增加手上持股,也因為專注一組好公司複利投資,讓我更能輕鬆過自己想要的未來,我也相信未來不會再窮回去。

共勉

最初你付出時間最後你得到複利

我喜歡這一句“大股東他們只要專心經營好公司”

很多年紀大的人

應該讓下一代明白去做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