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不要成為追逐收益的瘋狂兔子

~1969年巴菲特股東信

老農夫 午安
我最近再思考,你所講述「一組好公司大於一家好公司」
因去年一個決策,導致今年犯下一個錯誤,把其他帳上獲利的一組公司賣掉轉換成一家好公司。好公司有它不好的時代,就像今年中~就面臨到不好的時代。導致我帳面上損失很大,真的會讓我很害怕擔心。

 

但有你的提醒。一個好的公司就是注重它的壽命(護城河)長久,而不是短期的殖利率(一年、兩年)高低。所以今年我更要確實執行慢買不賣(不轉換)的做法及資金上的配置。
有時候再想,我是要選擇當一隻緊張地兔子還是快樂地烏龜。經過這幾年來你的指導,現在我寧願當一隻快樂地烏龜一面欣賞風景一面地慢慢前進,終究會趕過兔子。我現在很多事不是替今天所做的,「而是替未來的我跟子女來做的」。
謝謝你。我懂了。

 

共勉:

1

1個行業3家好公司

3個行業3~6家好公司

不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