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龍伯投資我們幸運多了

1組永久存股好公司3~6

老農夫大哥 早安 以下是我閱讀龍伯投資的心得與啟發

在龍伯投資股票的年代;並不知道巴菲特,當然也不會懂『價值投資』。買股票全憑股海名師在節目中做各種分析後所推薦的公司,而不是好行業的龍頭股。

雖然持有的股票有很大幅度的虧損或公司已下市,但龍伯也沒有認賠出場,不斷往下買入股票並繼續持有到最後,而時間為有信心和耐心的龍伯帶來最大的獲利。

雖然龍伯投資績效不是最好的,但龍伯是時間複利投資人的好榜樣。 從龍伯的故事中我得到『做投資不是懂分析就能做好投資,而是自己有多少耐心、恆心、信心』的啟發。

做投資是為將來,而不是為了與他人比投資績效。只要長期投資好公司,把時間用在提升自己專業技能來賺更多錢,隨著收入增加能投入資金變多,所累積的資產也會更多。

藉著複利投資來累積財富,為自己和家族帶來一個不會窮、有尊嚴、有愛的未來。

『時間』真的是好投資人最好的朋友。

共勉:

好行業好公司及早慢穩忍做好投資

時間是好公司的朋友

時間是壞公司的敵人

壞公司股價漲漲跌跌不是我們的投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