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保單是一個奇蹟

祖父孫3代投資是時間複利奇蹟

我在去年2018年年終,公司給我有生以來最多的年終獎金6位數。
我曾想是因為自己2018年工作很認真嗎?但經一番思考後,是自己從來到這個單位為客戶服務第一天到現在,每天盡心服務好客戶為公司賺錢。

有幾年甚至覺得自己為客戶服務很用心,但公司卻沒覺得我的付出,還和公司主管爭論抗議。
但在我前年2017年決定不再抱怨時,即使2017年年終獎金很差也坦然接受,但去年公司卻給我有生以來最大的年終獎金,這是一個奇蹟。
我會有改變也是做複利投資影響,懂得用經營者的角度觀看事情。知道要經營公司也是不容易;另
一點
就是做複利投資後讓我很心安,我不再抱怨公司為何不給我加薪或待遇,心思更專注在規劃工作每項計畫中。
而做時間複利也是如此,如同巴菲特在1990年年報附錄B說過「事業初期的挫敗,往往會成就後來的成功。」而我在一年又一年存股初期中有時因市場動盪而有虧損,這不就是「事業初期的挫敗」嗎? 而我相信在後來的某一年會產生複利奇蹟,成就複利投資事業的成功。
龍伯的故事就是
一個時
間複利的奇蹟。

共勉:

3個角度~股東、經營階層與外部投資人

股東是靠時間賺錢

經營階層是靠時間賺錢

外部投資人是靠市場賺錢

因為投資=時間*時間*時間

慢慢地做好股東不靠市場賺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