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選擇練習做好投資

複習讀一本簡單紀律複利投資書

書本:老農夫的永久存股筆記

頁書:006007

 

還有時間真好~

初入社會工作的年輕人,雖然工作經驗少,所能得到薪酬也相對少;但是年輕人卻擁有時間,還有時間真好。

別說自己沒錢做投資

班傑明‧富蘭克林曾說過一句理財名言:「省一分錢即賺一分錢。」

如果做永久存股‧時間複利,就會有「省一分錢即賺一分錢。」的投資複利。

別為「沒錢找理由」,要為「理財找方法」。

A同學與B同學都是剛年滿18歲,在半工半讀的學生。他們唯一慰勞自己每日工作的辛勞,就是每天在下班後,去上學前買一杯120元星巴克拿鐵帶去學校喝,而這樣辛苦中的小確幸日子讓他們兩個度過第一學期。

某一天A同學因感冒而無法上班,躺在床上思考著『如果有一天自己再也沒有體力來賺取薪水,自己該怎樣有錢過生活?

A同學在得知時間複利投資後,為了存第一筆投資資金。將買咖啡次數減少一半。

B同學是個享受派,覺得自己時間還很多,自己現在賺得少,本來就沒有閒錢來投資。所以繼續每天買著星巴克拿鐵喝,來舒解每日工作辛勞與壓力。

在畢業時,A同學靠著每年減少喝咖啡次數。

第一年存到21840(120*少喝182)

第二年,再把第一年買咖啡次數再減少一半,第二年存到了32880(120*少喝274)

在他畢業時靠著省下的54720元,用4萬買兩張~金股票後就去服兵役。而B同學則這兩年中沒有存半毛錢,依然喊著 投資等以後薪水變多再來做投資吧。

天助自助者  

A同學在服兵役第一年時,家中收到~金配息的通知信,配得2000元現金股利。

A同學利用放假回家時,將第一年所省下的軍餉和股利加上畢業買股剩下的資金來買第3~金,在服兵役第二年時,他配得3000元現金股利。

雖然A同學做投資兩年配得3000元不算什麼大數目,但他擁有3~金資產(6)會為他不斷賺取現金股利,使他每年輕鬆做投資,每年獲得更多股利幫忙他做投資。

B同學在軍中則覺得軍餉不夠當兵使用,還要靠家裡支應一些錢給他花用。

接下去兩位同學的財富差別,相信聰明的你就會知道。趁年輕投資,做投資是自由的,要投資多少錢都由自身決定,因為有時間可以讓自己慢投資。

時間複利

18歲買一張~金,37歲時這張~金已經是零成本。在年年配股又配息下,1張股票自動生成10~金股票。

還是要18歲時一年喝了365杯星巴克咖啡有365次小確幸,而換來自己持續不斷工作的命運。

要為沒錢找理由,還是為投資找方法,全憑自己的選擇

共勉

複習讀一本簡單紀律複利投資書

永久存股套書我讀4次了

牢記投資不怕錢少只怕不及早

投資慢買是時間複利

投資不賣是時間複利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