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學校,我們最重要的是學習思考,學習每一次投資行為前後,我們有多少正確的獨立、逆向與曲線思考

 

問題3:假設A檔股票50元股票會跌到25元,另有B檔股票50元股票會跌到35元,同時未來也會重新漲回50元,試問購買何檔股票會有更大安全邊際?

回答:買A股不如買B股,買B股不如同時買進A股加上B股對嗎

 

曲線思考:

(1)漲幅50/25=100%,漲幅50/37.5=33.3%,一般人認為漲幅100%優於33.3%買進A股,假設1年漲幅30%,25*130%=32.5,37.5*130%=48.75,請問經過1年那檔股票迅速達成目標?

(2)為什麼買進A股,不買B股,答案可能是因為A股下跌絕對值風險0-25=-25低於B股下跌絕對值風險0-37.5=-37.5,比較損失更少結果,選擇交易對嗎?

(3)第3種選擇是C股,我們買50元、接著不買55元,不買45元,往上買,接著買60元,不買40元,在買進60元的當天第1張50成本有未實現利潤10元(倘若買45元的當天第1張50成本有未實現損失5元),我們習慣如此,何必進行A股、B股的利潤風險分析呢

註:安全邊際有價格、數量、時間、能力‧資金與心理各種安全邊際,學習應用“安全邊際”,而不是著魔於價格安全邊際。

 

轉貼:要投資,不要買賣或者投機
財務法則
當要決定該怎樣對待我們的投資組合的時候,我們要記得一位“華爾街的傳奇人物”胡伯爾(Lucien O.Hooper)的一句名言:“那些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他寫到,“是那些整天很放鬆的長線投資者而不是那些短線的、經常換股的投機者。”那些很放鬆的投資者通常是更加見多識廣,更懂得實質的價值的人;他很有耐心,不易情緒化;他每年交的資本利得稅相對較少;也很少花費不必要的傭金;他也很少像凱西爾斯(Cassius)那樣考慮得太多。”
如果我們把股市看作是“家”,而不是旅行中的娛樂場拚活,那麼在長期中我們就會做得更好。

如果我們在股票變動百分之一或百分之二的時候就做出買賣決定,總是做短線、權證交易或者是期貨,那麼我們理想中的“贏”就會掩蓋越來大的風險—或者大多數情況下—損失。利潤也會被那些傭金所消耗掉,或者是本來向下的行情會觸底反彈,對於那些短線的買賣來講這是最大的一種蔑視。

保持不變的投資是回報最高的策略。
如果華爾街新聞說“該進場了”,我們的心跳會停止;我們會投入不必要的精力來確保我們的投資組合能夠獲得成功。

我們的投資組合太簡單了:按月買2891按季買1216

保持不變的投資是回報最高的策略。

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後記:

我有一個夢想:新東方投資思想,西學東用,佛入中土,不是另有新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