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轉貼】複利:巴菲特的堅忍、堅韌、堅持

 巴菲特的堅忍、堅韌、堅持的風範,讓我由衷的佩服。生活中,我們並不是不明白,只是不能長時間像巴菲特那樣從容,淡定,所以我們的複利效果,隨著時間的延伸而顯得較差。人們總是說如果我要堅持到現就會如何如何,卻沒有一次堅持……也許這就是缺憾的人生吧?

 

白居易向鳥巢禪師請教:“佛法的大意是什麼”鳥巢禪師答:“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白居易鼻孔裏哼了一聲,說:“這個,三歲的小孩也知道這樣說。”鳥巢禪師說:“雖然3歲的小孩也說得出,但未必80的老翁能夠做到。”白居易心中服膺,便施禮退下了。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在投資上有一點引申:分析自己曾經做出多少貪婪交易、多少恐慌交易,還會繼續做出多少‧‧‧

也許妳要誤會“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是趨勢投資,不是價值投資!

做波段比做存股有什麼區別?

如果沒有做好波段的能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做存股

零成本的股票不要賣嗎?

長期壽命的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不要賣,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如果是一家缺乏股東忠誠的公司,早晚要賣。

如果妳以為“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是不可能存在的,那麼妳的投資年限會是幾年?

投資年限至少5年,分散投資組合對象的投資年限,巴菲特龐大的20~30家投資組合對象公司,可能半年可能半世紀,往往是投資年限越長,希望我們能夠找到半世紀的長壽命好公司

 

共同勉勵:慢的精義

例如沃爾瑪百貨WMT:1972年上市32元,目前市價74,40年來1股分割為16股,不看累積股利,74/32=2.3,2.3*16=36.8,40萬*36.8=1472萬,40年36倍(實際上沃爾瑪百貨WMT在1999年4月股價破百,進行最後1次分割,相當於100/32=3.125,若是分割前賣出,那麼約當28年投資25倍)

註:詳細的沃爾瑪百貨,請上維基百科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