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

馬可福音7:15

 

《忘掉你所持有的股票,忘掉是為了持有》

4月初美股大跌的漣漪效應與1年1買獨立投資行為攸關?

~忘掉價差、忘掉股利,忘掉績效,但是別忘掉巴菲特波克夏是一家長期投資組合(可口可樂+富國銀行+美國運通+蓋格保險‧‧‧)公司,~別忘掉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好股東,我們坐了多久

 

“原因在於一個人可能看得直觀而清楚,但當市場從容不迫地打算朝他推斷的方向前進時,他卻開始變得不耐煩或懷疑起來。華爾街有這麼多根本不屬於傻瓜階級甚至不屬於第三級傻瓜的人,卻都虧了錢,原因就在於此。

遊戲並沒有打敗他們,是他們打敗了自己,因為他們雖然有頭腦,卻無法耐著性子持倉觀望。老夥計的做法和說法絕對正確,他不但有勇氣堅持自己的信念,而且能夠非常明智地、有耐心地持倉觀望。”

“不理會大波動,設法搶進搶出,這些對我來說是致命的。沒有人能夠抓住所有的波動,在多頭市場上,投資人的遊戲就是買進後抱牢存著,直到你認為多頭市場已近尾聲時。要這樣做,你就必須研究總體情況而不是小道消息或影響個股的特殊因素,然忘掉你所持有的股票,忘掉是為了持有!

思考:複利投資公司按年(按月)耐心持有1402+1102+2891+1216+2105長期投資最好不賣,是一筆賺幾百萬美元的投資交易,忘掉你所持有的1102+2105上漲,忘掉你所持有的1216+2891+1402下跌,因為漲跌價差對於“1年1買,最好不賣”根本不重要。如果你想要的是一筆賺幾百萬美元的投資,那麼這一筆交易絕對不是1年去完成它,也許是10年,也許是半輩子,也許是一輩子,也許是下輩子,但是“長期分散時間投資,也許是正確的長期及早時間複利投資”,你說呢?

 

耐心等待直到你看到—或者直到你認為你看到—市場狀況開始轉變,總體趨勢開始反轉。要這樣做,你必須用自己的頭腦和眼光,否則的話,我的建議就會像告訴你低吸高拋那樣,很白癡。

思考:低吸高拋,很白癡?不讓自己成為白癡的方法就是100買1賣,所有在股市屹立不搖的:從約翰坦伯頓被問到什麼時候是最佳投資時機?回答是有錢就買?或者從巴菲特被問到何時賣股?回答是永久持股(或者被譏為死多頭)。做為信仰投資人~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我們選擇1102+2105+2891+1216投資組合,是實踐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的耐心、信心與決心投資,你說呢?

 

放棄設法抓住最後一檔或第一檔的想法,這是任何人都能學會的最有幫助的事情。這兩檔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他們讓股票交易者付出了數百萬美元的代價。這些錢累積起來已經多到可以建造一條橫貫美洲大陸的高速公路。”

思考:約翰坦伯頓最佳投資時機,是有錢就買:1年1買不賣,10年~40年累積10~40張好公司的時間複利威力是相當可怕的,依5%年複利率計算漲幅分別是63%~700%,所以設法抓住最後一檔或第一檔的交易者可能付出了數百萬美元的代價,1年1買不賣耐心持有10年~40年,倒有可能不知不覺賺取了數百萬美元,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