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利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9月11日

複利投資是1家準備及早長期投資25年的“複利利潤公司

 

2.為了與波克夏股東導向一致,我們大部份的董事都將其大部分淨資產淨值投資在公司上,我們可是自食其力。查理的家族有九成甚至更多的資產淨值形式是波克夏的持股;我個人則是 99%除此之外,我很多親屬例如我的姊妹以及堂或表兄弟姊妹他們資產淨值中也都有很大比例是波克夏的持股。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長期時間複利投資的損益計算方式,我們無法公開,但是各位可以在我們過去2年提到的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去想,為什麼不要計算未實現損益,一旦開始進行實現損益,幾乎每次都是3~5個月不到1年價差(早賣、低賣)的多餘計算,反而希望各位在第6年剛剛開始計算整體投資組合損益

價值投資與長期投資計算損益的方式當然不同,我們做長期投資只對各位嘗試3年不賣本金,可以打敗定存通膨負責,至於3年以內模糊的經營損益,我們不準備讓各位成為很大比例的複利投資持股股東。

各位如果計算單一個股亞泥3年損益多少,或是統一、中信金、正新3年損益多少,這種計較單一個股損益投資的方式,我們從來不用,可能各位相信自己未來3年績效會比我們3年買了不賣更加傑出,因為基本觀念不同,我們不準備讓各位成為很大比例的複利投資持股股東。

 

查理跟我對於這種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的情況感到放心,因為波克夏本身擁有各式各樣真正優異的企業。的確,我們深信波克夏擁有的股權無論具控制權與否,已經是近乎唯一在質與多樣性上兼具的公司。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複利投資公司是根據我們過去25投資經驗成立不論投資組合對象ABC公司未來的成長與否因為這些企業銷售的是終端消費商品或服務,我們深信未來3年依舊會是真正優越的企業投資組合,至於未來3年市場價差、或是未來3年股利,我們並不預測

 

查理跟我無法承諾你結果將會是如何。但是我們可以保證不論你是在哪個時期決定成為我們的合夥人,你的財富將與我們的財富一起成長。我們對於巨額薪酬、選擇權或是其他賺取超過你的好處沒興趣。我們只跟我們的合夥人賺同比例的錢。此外,當我做了某項蠢事,我願你能從我也將蒙受同比例的損失這件事上得到一些慰藉。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一開始我們樂於分享同比例的複利利潤,但是由於我們未來3年,只做慢買不賣,未來3~5很有可能承擔相當大的未實現損失,請各位事先思考“複利利潤”,如果真正的“複利利潤”是自第6年開始,你同意嗎?在各位無法接受“複利利潤”之前,我們不準備讓各位成為很大比例的複利投資持股股東。

 

註:複利利潤參考“巴菲特面對股市下跌的態度”

投資者都不願意看到市場下跌的局面,有時候事與願違,面對市場下跌熊市,到底該如何做?巴菲特曾經第一次股市的暴跌,是1973年1月到1974年10月,股市連續下跌,兩年大盤累計下跌50%,這次巴菲特的經驗是:不要低估市場的瘋狂,高估值持續的時間可能很漫長,等待市場恢復理性的過程不會一帆風順,其間要淡定,要有耐心,因為可能要等上幾年。

註:1000萬馬拉松公司的資金配置問題?

往下買?例如1216=54*1+53*1+‧‧‧+0*1,例如2105=75*1+73*1+71*1+‧‧‧+0*1,例如2891=20*1+19.9*1+19.8*1+‧‧‧+0*1,例如1102=36*1+35.5*1+35*1+‧‧‧+0*1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