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心的投資方式

1好公司

1980~第1次/惟一能讓我們感到安心的一種方式。
我們偏愛那些會 “產生現金”而非 “消化現金”的公司。由於高通貨膨漲的影響,越來越多的公司發現它們必須將所賺得的每一塊錢再投入才能維持其原有的營運規模,就算這些公司帳面數字再好看,除非看到白花花的現金,我們對之仍保持高度警戒。無論如何,我們皆希望能夠保持適當的流動性,負債比例與結構適當並保留充裕的資本實力,雖然這種保守的態度將使得我們的投資報酬率因此打了點折扣,但這也是惟一能讓我們感到安心的一種方式。

2不融資

1983~第2次/這也是惟一令我們感到安心的作法。
我們很少大幅舉債,而當我們真得如此做時,我們傾向把它們定在長期固定利率的基礎之上,我們寧願避免資產負債表過度融資而放棄許多吸引人的投資機會,雖然如此保守的作法有時使我們的績效打了點折扣,但考量到對保戶、存款人、借款人與全體股東將大部份財產託付給我們的責任時,這也是惟一令我們感到安心的作法。

3慢買不賣

1985~第3次惟一能讓我感到安心的作法。
我們不會因為想要將企業的獲利數字增加一個百分點,便結束比較不賺錢的事業,但同時我們也覺得只因公司非常賺錢便無條件去支持一項完全不具前景的投資的作法不太妥當,亞當 史密斯一定不贊同我第一項的看法,而卡爾 馬克斯卻又會反對我第二項見解,而採行中庸之道是惟一能讓我感到安心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