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做自己瞭解的投資,

所謂的瞭解是代表我要能夠清楚這家企業未來幾年的發展方向

同學朋友來信轉貼

我自己最看好的投資應該符合兩個標準,第一是在通貨膨漲時期可以繼續創建的產品,這些產品自身可以調高售價,以保持其企業購買力恆定的價值;第二是需要相對低水平的新增資產的投入。”摘自2012年巴菲特年報

 

我喜歡做自己瞭解的投資

我喜歡做自己瞭解的投資,所謂的瞭解是代表我要能夠清楚這家企業未來幾年的發展方向,一家好的公司須具備在通膨環境下能調漲售價而不被消費者嫌棄,且可以在產量不足時以極低的成本擴充生產設備資產,在台股裡我選擇統一這家公司,在可預知的未來,統一這家公司產品如果調整售價人們還是只能忍痛購買它的產品,在台灣我想應該沒人可以說他可以超過一個星期不使用統一的產品,而面對產量不足需提升產能,其所需增加生產設備資產遠低於其他產業。

(科技業、生技業)而如何才能夠準確低判斷出一個企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呢?我想可以從他的產品著手,或許今年iphone7會使用台積電晶片組,但你能確認未來幾年apple仍然會使用台積電晶片組嗎?但誰能改變大家使用統一產品的習慣呢?

 

找到一個合適的標的是非常困難的

我想這就是我對統一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如果你們給我一大筆錢成立一家公司嘗試去打敗統一,我會直接放棄,就我有限的智慧我想我做不到,既然我無法打敗它那何不與它成為戰友,因此我選擇成為它的股東與它共享獲利,找到一個合適的標的是非常困難的,因此我當我找到一個適合的標的,我不會因為任何事影響我持有它的意願,未來我願意每年一買長期持有統一留給我女兒、孫子,讓統一成我的傳家之寶。

謹記在投資的時候最重要是選擇要投資什麼,而不是花費大量的心力在考慮何時去投資,我想即知即行遠比選擇在什麼價位去投資更為重要。

老農夫回覆

相信自己已經走到統一複利奇蹟大道 太可貴了

我有個夢想

當統一超200元 統一50元比值固定1/4

那麼250~300元的1/4=62.5~75元是奇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