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現在投資者隊伍的浮躁人群。他們持有股票的時間取決於:多長時間內企業利潤可以快速且毫不費力地實現。越來越多的此種人群加入投資大軍,股票價格不斷地被抬高。雖然不太可能預測這種現象持續多長時間,但是我相信:這些人群造訪的時間越長,他們退出的動能也會越大。

思考:

巴菲特:別人貪婪/我們恐懼。而我們11/10年不賣=不貪不懼

 

02  公眾普遍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從股票投資中獲利。然而,我深信這種信仰將最終導致麻煩。如果發生,被低估的證券價格(依我看而不是其內在價值)也將無可避免會受到影響。

思考:價格無法保證獲利/複利>獲利>或利。

 

03  良好組合:( 1)很強的防禦性特徵;(2)建立在一個理想步伐上的優良穩定價值;( 3 )儘管可能是一年或十年,但是這個價值最終釋放。

思考:投資組合=19774個要件組合以外,(3)+(2)+(1)逆向排序思考更好

 

04  當我們基於業績長期結果而估計時,我們的業績表現在任何一個單一年份具有很大的局限性。不過,我認為,投資這樣一個低估且有很好(安全邊際)保護的項目,是獲得證券長期收益的可靠手段。
思考:

10年是最大的安全邊際>10~100張好公司股票>100~10元的價格波動,價格安全邊際是為了獲利而價值安全邊際=時間*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