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無金玉  但是溫書有益

2014/07/26推窗望月  棉薄盡力

以下取自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1的讀者書評

01老農夫的慢、忍、穩策略和這個什麼都講求快速的社會裡背道而馳,絕大部分的人只看到眼前的績效,卻忘了長期投資所帶來的甜美果實,就如農夫一生只做一件事,卻能帶來極大的效益。

02本來以為這是一本教人如何選股的書,結果是一本教人不要進出股市的書。總結一句話,耐心是投資獲利的唯一王道

03作者原先是想寫給自己的子女,分享自己投資股票的經驗,越年輕越早開始存股越好,因為會越豐收。內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果一張股票你不打算長期持有,那麼你連10分鐘都不要持有。再來就是,錢再少,累積個幾年還是可以買到股票,找穩定發放股利,且成熟穩健的公司投資,一定會比存在銀行來得好。

04 習慣短線操作者,看這本書一定很無聊 書中沒有線型,沒有趨勢分析,也沒有產業動態 書裡報的明牌更是稀少,而且是大家都知道的股票 可是做不到的就是像作者抱10,台股能抱10年的股票少之又少 可是平凡的投資,終將帶來豐碩的成果 時間是好公司的朋友,但卻是爛公司的敵人

 05 喜歡書名是為了吸睛下得太聳動了,實際上作者才不是鼓勵大家去買套牢股選好了優質的公司以淡定的心情把剩下交給時間複利很高興我20幾歲就看到這本書感覺這個年紀開始投資正好太晚開始不僅負擔加倍而且就更難參與種子變大樹整個完整的過程及其帶來的甜美果實了.

 06沒有複雜的線圖 沒有任何的暴賺名牌 整本書的觀念卻極為重要 價值投資者更應該要看 當然如果你只想靠短期內買到飆股 那這本書可能就不適合你

 07這本書一開始我以為是虧錢,然後一直打死不賣出股票的書,後來看到裡面的內容,才覺得書中的方式實在太好了,原來賺錢的人是這樣想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時間,是一本非常值得看的好書

 08 與其在股市殺進殺出,倒不如尋找適合的標的,長期投資。不過長期投資不代表買了就不管它,也是要適時的調整,這是存股的概念。本書算是存股概念類的書之一,值得一讀。

 09把股票變搖錢樹,需要時間的累積,與遠離市場紛雜資訊的定見,想要達到老農夫的穩慢忍,不只是投資者的智慧,更是人生的一大修煉

 10老農夫苦口婆心地反覆詳加舉例說明,在在只為了使讀者能明白,最好的投資原來是找到好公司,然後耐心持有。如果你是相當年資的股民,應更能體會同意他的觀點。如果,你才剛開始接觸股市,那麼反覆讀讀此書,再想想該如何進場吧!

書無金玉  但是溫書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