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點做為日後長期投資主要交易策略

---------
 轉貼

 接下來就是『交易策略』、『避免交易上錯誤 』,來說明此時對於投資的想法。 

 

一、交易策略: 

今年透過和座談會同學聊天,聽到大家對於投資看法, 我老認為大家的問題主要去欠缺一個明確交易策略, 導致心理層面非常受到市場資訊干擾,今天隔壁朋友跟你說A公司前景很好, 你就會蠢蠢欲動的感覺,心中不買會對不起自己, 明天巷口阿婆跟你說她第一次買股票這幾個月賺幾倍,會覺得自己投資智商不可能會輸給一個投資新手,於是自己手上持股變來變去,每天生活過得提心吊膽, 完全不清楚自己本身的投資目標。 

 談談策略是甚麼,當大家著重於預測時,用一個做法來處理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這個策略涵蓋資金規劃和配置兩個部分 我先依據巴菲特致股東信以及老農夫2016年新作,

彙整下列 8 點做為日後長期投資主要交易策略,

       1.一個投資組合:

       2.三種行業 

       3.一年一買

       4.十年慢買不賣,

       5.十年後,用股利再投資

       6.一手股票、一手現金

       7.耐心持有、耐心等待

       8.別忘了是一個組合 

 

老農夫共勉

即知即行

10年思考=港金融(中國+工商+建設銀行)是一個優於(中信金+中壽+元大金組合) 金融行業?20年思考=港金融(中國+工商+建設銀行)佔有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