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始終來自初心本性投資

然而是否理解到何時不用交易才是真的自由,不看盤才是自由,甚至擺脫盈虧損益自由。

每天要存多少錢,進場時計較買進賣出價位從中賺價差??還會埋怨自己買進價位不好或是太早出場,即使一筆賺錢的交易應該一種喜悅心情,但是充斥整個負面情緒,提醒下次交易要更加謹慎,搞的自己緊張兮兮的,這種情況不斷的輪替,最後不是市場壓垮你,而是錯誤的投資心態所導致你最終的結果。

 

分享2015年上半年買了三檔金融,現在看起來那時價位算是高檔,例如中信金22塊,經過三年配息,持有三年,我賺錢了,而我做了什麼嗎?不就單純選擇會賺錢的公司,2015年持有港三金,在2015年買入,2016年買入、2017年繼續買入,持有至今有不含股利也獲利了,而我做了甚麼了不起的事情嗎沒有,不就單純買進、持有,這種單純賺取慢錢的方式,讓我得到一種投資真的快樂。

 

快樂來自於 我多了時間和自由,陪伴家人

快樂來自於 長期持有我喜歡的公司和他們一起成長

快樂來自於 將我個人經驗,透過文章、分享會、演講去傳達投資喜悅

快樂來自於 多的時間去閱讀喜愛的書籍

快樂來自於   輕鬆、自由、對於金錢態度轉變

 

享受複利道路上的風景,請放鬆你的頭腦、放鬆你的肩膀,放下因交易下單而僵硬的手,雙手輕輕握緊方向盤、輕輕踩著油門、打開車窗,將視野從方向盤轉移到擋風玻璃的前方,享受窗外的涼風,當你放鬆面對投資,你將會賺得比現在多很多。

當你認為投資是快樂的,你會發現投資獲利很簡單,但只是需要一點耐心和時間。

 

老農夫共勉:年輕人做出選擇

快樂投資=不在本金錢多小而在時間多久

快樂投資=超級金錢不賣

快樂

=我喜歡做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好公司投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