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章執行買進計劃種出搖錢樹01

當我們站立在公司的盤石上
何必又走回市場的流沙或沼澤呢
當我們站立在盤石上
何必又走回流沙或沼澤呢


定期慢慢買,別死守便宜價

因為一直想著「買更低、賣更高」的價值投資,一直等待的便宜價沒來,於是你一年沒買、兩年沒買,甚至五年都沒買到,你手中無股,反而卻有了虧損!

為什麼?一般人對虧損最直覺的定義是,買高了,買貴了。例如買進價是37元,結果現在市價是17元,虧損了20元。

可是,為了等待便宜價而閒置在銀行的資金,會有定存利率2%的收益,還有通貨膨脹率2~3%的貨幣購買力損失,很多人對此無感,但這就是另一種長期虧損,也是真正的虧損。所以,我認為,「拿股票,不拿鈔票」才是真正克服長期虧損的方法。

其實虧損並不可怕,相當大幅度的價格虧損(帳面損失),到最後會屈服於「時間的複利效果」之下。(帳面損失並不是真正的損失,真正的損失是你投資的公司破產了,所以好公司始終擺在第1位。)

提出新觀念並不難,困難在於擺脫舊觀念的束縛。凱因斯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