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第一篇複利投資前該知道的兩三事

1~2投資靠人不如靠己

Q1:投資不靠證券分析報告賺錢?

034

很多股市投資人,非常的用功,會看一大堆資料和研究報告來做決策。但我要說,跟著證券分析報告,靠的是交易賺錢,不是投資賺錢,很難長期致富。

勤讀報告,不可能投資賺錢,而是被人潮簽著鼻子走,一窩蜂做交易賺小錢,只是不知道,誰會是最後一隻老鼠了。

 

Q2我們的時間,不要用在技術分析上?

036

巴菲特在剛開始學習投資的時候,也曾經被技術分析吸引。甚至在2013年致波克夏股東投資年報中,他承認,自己曾親手嘗試繪製圖表,用市場價格指標去預測股票走勢,每天坐在證券經紀公司的辦公室裡,看著股票行情報價接收機的紙帶滾動,上面的價格不斷波動,也仔細傾聽專家的評論,不放過一字一句,可是,巴菲特卻完全無法行動。

所以,他很快地決定不碰技術分析,也不再相信,因為他說:「如果過去的所有歷史都可以放入賽局裡面的話,最富有的人將會是圖書館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