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篇】複利秘密2:定期定量

4~1時間人人有愈早開始賺愈多

Q1:只要我們經營時間資產,複利期望值很有可能就是奇蹟。

127~128頁                                                                                   

當你決定現在就開始存股,有耐心要做10年以上的時間,那麼你最重要是準備好,把未來10年不用的錢,用來投資10年。這才是真正屬於你的財富自由。

投資本金能力10萬元上下的年輕人,如果參考我的組合,通常就會從低價金融股開始組合,可是,在接下來的10年,就要投入到別的行業的好公司,最後希望能是10家公司組合。我也知道,以10年投入的100萬元,不可能擁有10家各10張的好股票組合,但是絕對不要僅僅13家公司的組合。

 

Q2:我們理想的10年投資過程與結果?

130

我鼓勵年經人,110萬元存入證券戶專屬銀行存摺的本金,加上每年配得的股息,永遠不要領出,對照110萬元,累計10年投資100萬元原始投入成本非常清楚,銀行餘額+證券集保戶存摺裡不賣的股本股子股孫,兩本存摺一併對照,就很容易清楚10年我們投資的過程與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