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第5篇】複利秘密3:投資組合

 

5~2解碼我的獲利投資組合

Q1:投資組合規模與時間年限基本關係

161

大部分人的投資組合、資金能力範圍是,台股5+港股1家好公司;至於年輕人,資金能力通常較小,剛開始可能只買得起12家,但還是要努力存錢,用至少3家好公司來建立組合。

不過,組合裡有幾家公司並非重點,時間安全邊際才最重要。時間同樣是10年、20年、40年,每個人要思考的是,自己的投資時間底線是多少年。

Q2:開始聰明最後愚蠢?如何更清楚分別傻瓜投資與聰明投資?

168~169

市場上,有許多聰明投資人強調,預測指數高低,進行低買高賣,可讓資金運用更有效率;但過去的歷史證明,沒人可以永遠正確預測股價波段。所以,好投資人應該做的事是,一年一買好公司的紀律,不要去預測高低點.

如果好公司一輩子「歹年冬」總會出現幾次,別忘了一但不小心賣出,大虧小損是一回事,但恐怕複利奇蹟從此不再。

Q3:家族投資如何建立一條安全號大船

170頁

好投資人應該要看的是一個投資組合,而非只看一家公司,這樣才有機會讓自己更有信心、耐心、決心地長期持股,執行一年一買的紀律。

我的方舟是:一個好公司組合+一個10年不需動用資金的戶頭+一個慢買不賣的資金管理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