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篇】成功投資人的智慧傳承

7~2把存股當經營事業

Q1:什麼是聰明投資

273

葛拉漢和巴菲特這一對師生,有一個共同看法是,做投資,若像在經營企業一樣,是最聰明的。我認為,存股就是屬於這一類的聰明智慧投資(不是去做聰明知識~商學會記 財務投資)。也因此,做存股投資的人,就必須像是在經營企業一樣思考。

 

Q2:巴菲特的農場投資啟發?

274

「生產效率會隨著時間不斷提高,農作物價格也會越漲越高。」在未來有前景、買價便宜而風險有限下,巴菲特認為這會是個好投資。

投資未來價值跟經營事業未來價值都是經營時間10~20~40年。

 Q3:巴菲特「我會一輩子持有,再傳給我的孩子和孫子。」啟發?

275

雖然報酬率並不是高得驚人,但都是非常穩當可靠,所以他說:「我會一輩子持有,再傳給我的孩子和孫子。」,因此股本股子股孫是傳承一代又一一代的最好投資與最好事業

我們的思考是,投資不看短期獲利要看長期複利,跟經營事業不看短期利潤要看長期利潤,都是經營時間10~20~40

 

Q44個啟發?

275276278279頁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