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2019年的投資我寫在永久存股筆記

我們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

 

老農夫常說一手現金,一手股票,應該就是這個感覺。無論股市如何震盪,手中永遠有好公司的盈餘配股息可運用。

當雷打下來時,我們必須在場,亦即當股市有重大利空,致使股票下跌,我們手中要握有現金,可準備進場。股市本有漲跌之循環,撐過低檔,當股市回溫,賺錢是必然,但手中的股數累積增加才是最重要的。

老農夫將股票交易訂為一年一天或兩天,那其他時間就如同巴菲特在1992年提到的:「股票投資:我們很喜歡買股票,不過賣股票又是另外一件事,就這點我們的步伐就像是一個旅行家發現自己身處於只有一個小旅館的小鎮上,房間裡沒有電視,面對漫漫無聊的長夜,突然間他很興奮地發現桌上有一本書名為在本小鎮可以做的事,只是當他翻開書後,裡面卻只有短短的一句話:那就是你現在在做的這件事。」

所以20192023年的投資,就是遵守紀律,努力達成第51100張的股票。其餘的時間,就不要受市場消息面的左右-不賣而已。投資最重要的就是安心,如此投資,我覺得安心。

共勉:

2019年的投資我寫在永久存股筆記

2018年投資=複習*複習*複習

2019年投資=練習*練習*練習

注:201811月實戰班同學朋友有更多的複習&練習

注:201811/12月實戰班同學朋友“按表操作”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