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摘要

01我本人亦非常高興出現如下情況:即我們發現了50個或以上的投資標的,而每一個對於我們而言都是具有能在一年中戰勝道鐘斯指數(比如15%)的確定性的。那麼我也將興高采烈地將我們的淨資產均分為50份,並投資到這50檔股票上去。真實的世界卻遠非如此理想,我們必需非常勤奮的工作才能找到少數的幾項具有足夠吸引力的投資專案(比如能夠在一年中超越道鐘斯10%)。而具體到每一項的投資比例上則將取決於我們對它的預期收益水準以及實現該預期的確定性。

思考:

 

02 也許你感到對我們的投資(資產組合比例)有了一個確切瞭解,但實際的情況並不是這樣。具體的投資組合配置還受到資金管理者的經驗和情感等方方面面的影響。只有經過多年的實踐後,對比實踐所產生的客觀結果才能夠準確判斷一個投資者是否具備良好的資產配置能力。對於有一個清晰的資產配置原則的投資者而言,他將在此方面獲得一定的優勢。

思考:

 

03我們的情況而言,也許我們的業績在某一年會有較大的波動,但是我相信這個副作用的結果是:長期而言我們將獲得超越市場平均水準的滿意的回報率。在此我要提醒你們的是,取得超越40%的回報率的年份絕對是稀有的。任何相信我們能夠繼續取得這樣高的回報率的人都不適合成為我們的股東。最後記得Blii Rose 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有70個妻妾,那麼你將不會瞭解她們中的任何一個。”

思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