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安全第一的一家公司

我關注重點在於它未來一定會存在且持續獲利而不是如何去低買高賣。

 

1966年巴菲特給合夥人的信感想 
關於近一年持有股票與前幾年股票波動相比差異甚大,當然這不是我能預測到的,但好消息是我持有股票的數量較去年增加一些關於自己的投資組合我深具信心,短期我可能須忍受負面結果,但長期而言我對它們不會失望。

目前持有的股票未來成長的潛力被大部分投資人所低估,事實上我不會去進行價格的預測,畢竟我沒有一顆水晶球,如果你認為可以準確猜中每一次的市場的波動 ,我想你可能瘋了,

當我買入股票的時候,我關注的不是何時該買他,而是公司的安全性及未來價值的成展,換言知,我關注重點在於它未來一定會存在且持續獲利而不是如何去低買高賣。

關於我自己投資組合,我完全無法去預測哪一月份會比較好或發生重大虧損,唯一可確認的是我每年持有數量會增加一些 且長期來講報酬是令我滿意

某些專家總是在崩跌時認為股票價格會進一步下跌,那為什麼這些專家不在還沒下跌前早點告訴我,既然他在還沒崩跌前無法知道會崩跌那他怎麼可能知道股市會繼續下跌呢?也有些人會建議先賣清持股 並等待市場情況更加清晰再買進,但實際上短期市場價格的波動永遠看不清楚,唯一可確認的是長期來講好公司會帶給你良好的報酬,重點在於你是否能耐心持有它,

我不會將我的股票在任何時刻拋售,即使占星者聲稱市場將下跌, 當然他們有時候會預測正確,但市場價格得上漲下降對於持有公司的核心價值並不會有任何改變,我所做的就是緊抱著好公司並等待時間複利。

市場上眾多的股票只有極少數能被我所理解,我每年持續買進並持有,事實上市場並沒有太多易於瞭解且具備安全及長期獲利的企業,我不會進行我能力範圍以外的投資,因此我不會去投資我無法理解科技股票,這些企業對生活會帶來便利,但對我的資產成長卻不是件好主意。

我不會去追隨市場流行投資風氣嘗試利用股價漲跌賺取波段獲利,或許真的有人因此於短期獲利,但關於這種投資技巧我無法認同,我不會將我的錢進行此類型的投資,對我而言簡單的每年定期買進並持有最適合我,關於未來我依然只會每年繼續增加我投資組合的數量,他們是由不同產業我熟悉企業股票組合,與其為了分散而分散還不然聚焦在自己所熟悉的事物,

關於這樣以長期資產成長導向的投資想法,無可避免資產短期會出現極為糟糕的狀況,但我寧願我的資產遭受短時期的不良表現而獲得長期的良好表現的。

共勉:

誰是安全第一的一家公司

參考答案

280頁組合1的第1家公司

280頁組合2的第1+2家一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