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種樹終成林
見樹=不再複利 見林=繼續複利

 

說在K咖啡講座後的心得

見樹見林

我的個性比較細膩,看事情容易在意細節,不夠全面周全(往往見樹不見林)

K說我們寫心得,老農夫會幫我們評點,點出我們與老農夫之間的不同,我學著不只聚焦在樹,去設想規劃在退休後的這片森林長什麼樣子才能讓我安心退休,

k讓我思考30A公司的成本。每年種樹終成林,我將把森林規劃出來,回推到現在就能決定怎麼種樹,踏實的種好每一顆樹。
邊做邊懷疑?邊做邊學習!
一開始我跟很多剛存股的人一樣,有很多的疑慮跟不解,買入為何不看價格?獲利為何不能賣出?低價為何不能承接?

在存股路上有太多太多違反人性違反市場機制的原則,我聽從老農夫跟K的建議,遠離市場遠離專家,我讀巴菲等年報,我讀輕鬆日記,我從同學們的經驗學習,

有老農夫走在前面,有k的隨時陪伴,用經驗檢視驗證做我們最強有力的支持,以前我單打獨鬥,現在我與整個存股家族一同前行,以前我邊做邊懷疑,現在我邊做邊學習

共勉:

112棵樹繼續複利

1~2~4~8~16~(100棵樹有了就是成果就是收穫)

投資最怕不再繼續複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