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BEN獲利方程式=價格*數量*時間

1984年7月以7.14掛牌,1986年1月1股變2股,1986年10月2股變3股,1990年3股變4.5股,1990年4.5股變9股,1997年9股變13.5股,1998年13.5股變27股,2013年27股變81股,2013年目前報價50,股價上漲7倍,股本膨脹81倍,累計不到30年,暴漲560倍

BEN

是誰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

只看長期公司壽命明白了嗎

 

班傑明‧富蘭克林

美國最著名的政治家、科學家、思想家

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不但是美國的開國元勳、最早放風箏作閃電實驗─發明避雷針的科學家、偉大的政治家,同時也是理財大師。

他雖出生平凡,7歲時就停學幫父親做生意,12歲到印刷場當學徒,但在他的努力下,最後卻能在42歲就提早退休。

富蘭克林先生是鋼鐵大王卡內基、投資大師巴菲特等人心目中的英雄。華倫‧巴菲特及其公司副主席查爾斯‧孟格,在接受「富比士」雜誌專訪時也提到:對富蘭克林所推廣的「複利」觀念深感推崇。

毫無疑問的,富蘭克林早在十八世紀的時候就告訴我們:細心判斷、提早規劃、耐心等候再加上善用時間複利效果,才能完整獲利,累積財富─以上這些偉大經營者就是我們最好的證明!

正因為景仰富蘭克林的企業經營與理財之道,富蘭克林集團的原始創辦人盧普‧強森一世(Rupert H. Johnson)也在西元1947年以其名義,創立了富蘭克林基金集團。

以下是富蘭克林先生雋永的投資理財格言

1.『省一分錢即賺一分錢』---A penny saved is a penny earned.---

如果您覺得多賺點錢並不容易,那麼先從省錢著手吧!由於境外投資所得免稅,因此海外基金具有節稅的功能,可省下您繳稅的支出;而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又有節約儲蓄的效果。長久下來,可為您累積大筆財富

2.『欲速則不達』---Haste makes waste.---

許多人想要一夕致富,進行高風險的投資,但市場沒有人永遠預測得準,如果行情不如自己原先所預期,反而落得損失慘重

3.『天助自助者』---God helps them that help themselves.---

沒有從天上掉下來的財富。上天所眷顧的,多半是懂得理財並能切實去執行的人。與其惋嘆別人的運氣比較好,賺得比較多,不如馬上開始著手自己的投資計劃。畢竟,「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4.『請記住,時間就是金錢。』---Remember, that time is money.---

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時間的複利效果是很驚人的。以年平均報酬率15%的投資工具來計算,您的投資平均5年成長1倍,10年成長3倍,20年則可成長15倍。由此可見,理財最好及早開始,因為愈早開始愈輕鬆,且成果愈豐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