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而言,我們都死了”-凱因斯

簡訊:11/17午後3~6點與營業員朋友分享

 

預測:2015年跌,這一點我們從來預測不準

關鍵句:現金為王

 

《轉貼》以下例句來自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年度股東信。
1、在動蕩面前保持冷靜。巴菲特稱:我們一點都不在乎利潤波動。
2、經營一家好公司。伯克希爾2014年股價目前接近21.4萬美元,這讓喜歡快進快出的人望而卻步,這正是巴菲特所希望的。他希望股東認同其長期持股的觀點。他在1979年就寫道:「可以說,有什麼樣的公司就有什麼樣的股東,如果公司看重短期業績,他們大多也會吸引同樣關注短期因素的投資者。

你買進股票的原因不應僅僅預計價格將很快上漲,相反,你買進一家公司的股份是因為你認為它能長期創造利潤。長期視角也是巴菲特很多年來給出的商業建議的核心

 

複利觀點:長期創造利潤

我們都有機會買到1檔上漲7%、17%甚至117%報酬的股票(同時忽略相對下跌7%、17%甚至117%風險),然而我們很難嚴肅端正自己:投資要先清楚7年、17年甚至117年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的年複利會是7%~17%。(反之,壞行業、集團、公司當然長期都死了)投資更要清楚自己願不願意忍耐7~17年。

 

金融海嘯以來漲了7年的股價,漲了1倍的要跌幾年?測不準

投資建議01:5年吃飯睡覺的錢以外不用的錢1年1買1402+2891+1216,5年5買然後吃飯睡覺夠了。

投資建議02:如果現在持股比率太高,影響到未來5年吃飯睡覺的錢,沒有食慾開始失眠;只好減碼為宜,慢賣慢買,最好不買會是一道清涼劑。至於我本人的複利投資公司組合,2015年底會有進一步報告。

我現在知道:

長期投資不會失敗,失敗始終來自自己打敗自己,這是30年來我對前20年錯誤的再一次省思,所以2015年下跌是長期1年1買10年的第1年有何貪何懼?第1年有1402+2891+1216分別1張是好投資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