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劍:即知即行

的劍:10年1劍/10年1年1買+時間複利

我不想讓自己成為一個追逐著投資收益的瘋狂的兔子

預告:

6/1起休息7/1繼續休息,唯一我能做的即知即行,5/29買0939+1398+3988,6/30買1402+1216+2891+2885+2823,至於未實現損益,不過是數字而已,一切是時間問題,至於何時回來,有一天。

 

警告:

我有個惡夢,台股冰河時期多久,然後是黑暗時期,當然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只是黑暗時期多久,不會是明天,但是做好10年1年1買時間複利,這是最好的資金配置與管理。

警告:

我有個惡夢,警告:我有個惡夢,台股冰河時期多久,台股黑暗時期多久,台股黑暗末日時期多久。當然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只是黑暗末日股票黑暗末日公司,真的我不敢寫,倒是希望聽到不同的聲音。記得套牢股變搖錢樹內容,我不買的公司‧‧‧記得我對生技科技的無法接受。

 

《巴菲特1969年致股東信摘要:我不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永遠管理著資金,追逐著投資收益的瘋狂的兔子,而唯一讓我放緩腳步的辦法,就是將其停止。停止?這一次停止到1977年我們再看到巴菲特1977年致股東信,已經8年完整的脫離市場遠離市場大約需要8年。》

同樣地5/29=3988+0939+1398抑6/30=1402+1216+2891+2885+2823簡單投資耐心持有,我們停止看盤不計算未實現損益將會是多少年

 

《淺釋5~10年投資組合/投資組合對象:身為一位投資人,其實只要以合理的價格,買進一些很容易瞭解且其盈餘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大幅成長的企業部份股權,‧‧‧當然一段時間下來,你會發現只有少數幾家公司符合這樣的標準,‧‧‧》因此去年=1102+2105+1402+2891+1216抑今年=2885+2823+1402+1216+2891只要盈餘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大幅成長,並無投資疑問

 

問題

問題是自己計算了1~3年2105單一個股未實現價差損益,問題是自己沒有計算1~3年完整投資組合未實現價差損益,隱憂問題是沒有未來5~10年的時間觀念,市場價格最後會反應5家公司投資組合價值。

去年我的投資組合>4.5%我很滿意,今年目前投資組合>4.5%,也很滿意。但是耐心持有5~10年以後,我更滿意投資組合時間複利>4.5%。

 

我有一個夢想:

每次到了我一讀再讀馬丁路德金一篇演講~我有一個夢想,或者一聽再聽汪峰這一首“存在”歌曲,或者一讀再讀這本“天路歷程”,我知道我必須短暫離開大家。

 

讓我們獨立逆向曲線思考:

投資是尊嚴=做好公司股東真投資不做市場假投資,

投資是誠實=時間複利不做市場績效,

投資是傳承。

投資=時間*時間*時間

如果我們是好投資人

我們10年1劍複利投資

 

共勉:

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