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菲特投資學校要點03

整理/老農夫

 

2014年第2期 20140401~20140630

01《最難的功夫—自我控制》成功的交易者總是張著兩隻眼,一隻望著市場,一隻永遠望著自己。任何時候,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校正自己,永遠比觀察市場重要。向控制自己下功夫!心理控制、行為控制的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過分,只要能過這一關,就成功一半了,這點做不到,其他部分做的再好都沒用。要成功首先要有能力控制自己的行為。做不到這一點,無人能幫你。也不可能邁出這最後半步。 

思考:


02股海浮沈:我們只搭一條船,船名“安全號”,投資不是為了擴大獲利,做慢、穩、忍1年1買安全投資。任何時候,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自己是不是耐心投資人呢?耐心資金配置太重要了。

思考:

 

03長線交易:

長線交易更注重理性,而不是激情,不要投機。巴菲特口頭禪是: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早晨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長線交易完全不同,如果說短線交易者是藝術家,則長線交易者就是工程師。藝術家進行藝術創作,充滿興奮和激情,而工程師進行工程卻充滿艱辛和挑戰,因為工程需要長期努力,中途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情況。長線交易更注重理性,而不是激情。

線交易理論上更適合廣大投資者,因為他注重理性,但也正是因為他太理性和客觀,就會失去每日交易的興奮,形成一種孤獨和更需要忍耐力的交易行為,有點像苦行僧,這種清苦讓很多人重新加入到短線交易行列中去。

思考:

◎04~22參考: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