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學習領悟巴菲特年報18年05

標題說明:各位可能注意到最近標題兩種:1 作品DVD讀者共同分享2 作品連結。

作品DVD有這麼一句:今天如果要講很多2個小時講不完,為了讓各位知道完整的空頭市場,為什麼“慢買不賣”,特別標示1作品DVD讀者共同分享/2 作品連結做為補充請繼續分享

 

※重要的是大家的報酬標準是什麼

※重要的是3~5年的未實現損失是否接受

 

◎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未來幾年是一個完整的空頭市場

◎空頭市場應該即知即行的簡單一句話:慢買不賣

 

舉例是為了說明下面的一些投資基本原則:並不是非得成為一個專家,才能獲得滿意的投資收益率。但如果你不是一個專家,你必須認清自己的能力局限,遵循一套相當行之有效的方法去做。把事情搞得簡簡單單,不要孤注一擲當別人向你保證快速賺錢發財時,你馬上回答說“不”。

思考:10年1年1買資金配置‧‧‧

 

專注於估算你考慮投資的資產未來投入產出效率會是多少。如果你大致估算了這塊資產的未來盈利,感到不夠滿意,就忘掉它吧,繼續尋找。沒有人有能力能夠估算出每一項投資的可能性。但是你沒必要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你只需要理解你自己採取的行動就足夠了。

思考:空頭不貪不懼,空頭市場投入3~5家好公司,未來產出效率更高‧‧‧

 

如果你專注的不是你考慮投資資產的基本面,而是這個資產的價格將來可能出現的變動,那你就是在投機。投機本身沒什麼不正當的地方。可是我知道我做不到投機成功,我也對那些聲稱自己進行投資取得持續成功的人十分懷疑。

思考:我不做價差是我做不到投機‧‧‧

 

所有擲硬幣的人裡面有一半第一次都能押對正面朝上;但是如果一半贏家繼續一直玩下去,沒有一個人會有實現盈利的期望值。事實上,一項特定資產最近一段時間價格上漲,絕對不是買入的理由。

思考:空頭市場有一個負安全邊際

 

◎巴菲特投資績效標準:具體而言,我們的長遠目標是取得不超過9%的年均回報率,或者取得不低於道鐘斯指數5%的回報率。因此,如果未來5年道鐘斯指數年均增長率為-2%,則我所期望獲得的年均增長率將為+3%。而如果道鐘斯指數的年均增長率為12%,則我期望的我們的年均增長率將為9%。

◎我們投資績效標準:打敗定存+通膨=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