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搜尋/Face Book/巴菲特投資學校

www.facebook.com/buffettschool

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不難

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的好處

獨立 逆向 曲線思考

年報1年1~n次領悟~慢穩忍投資

05~2004

什麼實際上大多數投資人的績效卻慘不忍睹呢?我認為這其中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是交易成本太高,投資人的進出往往過於頻繁,或者是花太多費用在投資管理之上,第二、投資決策往往基於小道消息而非理性量化的企業評價,第三,潛嘗輒止的方法加上錯誤的介入時點,如在多頭上漲多時的高點才介入,或是經歷一陣子的盤底走勢後低檔退出,投資人必須謹記,過度興奮與過高的交易成本是其大敵,而如果大家一定要投資股票,我認為正確的心態應該是當別人貪婪時要感到害怕,當別人害怕時要感到貪婪。

8月24日我們恐懼黑色星期一

今天10月6日貪婪抑是恐懼呢

做自己/遠離市場遠離資訊

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不難

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的好處

獨立 逆向 曲線思考

年報1年1~n次領悟~慢穩忍投資

06~2005

衍生證券交易部門關門大吉之後,我對它的感覺就像一首鄉村歌曲中所唱的那樣:“我的老婆與我最好的朋友跑了,我想念的更多的是我的朋友而不是我的老婆。”

思考:如果經過3年權証/期貨交易依舊無法賺錢,應該想到投績不是你的選擇,想一想這句“未來得到多少=時間複利致富=及早慢穩忍好公司複利投資”,我所以不做權証/期貨是1~3個月履約不存在“時間複利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