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自己~時間複利自己已經做了多少/繼續要做多少

認識自己的時間~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註:重點是注意「寫」的小農夫,值得思考大家是這些人的那一種人,我可以告訴大家

這一群人將會是陸續寫出一篇一篇“說什麼做什麼”的好投資人

來文

數年了,認識老農夫到現在匆匆數載。與其說是寫出我們認識的他,可能說是大家透過他重新認識自己或許更加貼切。

早期的我們(包括老農夫與讀者們),在部落格上彼此都在調整。我們圍繞著市場、股價分析探討,甚至投資哲學‧彼此交換與衝撞。

老農夫其實不斷在調整,不斷在用不同的時間做前後對照。透過大量的正反合,訴諸各種歷史人文的經驗,試圖告訴大家變與不變之間的道理。他堅持的不變和持續的改變,使一路走來的路上,質疑與疑惑的聲音從不間斷。

令人高興的是,終於在長久的經營自己之後,巴菲特學校更讓大家彼此交流,自己也有了質量上的改變。各種關於股市間操作的心法、分析邏輯、進退間的依據有了更長遠的眼光與深度。進入投資市場至今,『存』這件事對小弟來說並不難,甚至是小有收穫。

有幸隨著老農夫走到今天,看到錯誤,聽到調整,學到堅持。動態的管理輔以不動的原則,所以犯錯是必須的,調整是免不了的,但是,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我們常常數算著數字,設想著許多的變數,安排著許多規劃。還好,老農夫提醒了我們慢買不賣,不買不賣,慢買慢賣那些除了數學之外的思考。

於是,當我們回頭一望,才知道這些年持有的不是股票,我們一起堅持持有的只是一個初心,一個不斷丟失再不斷找回的初心。只要大家尋求,必看見,也必能得著。

回覆:

◎感謝彼此認識大家都是好投資人

◎我誠實“及早好公司8+1投資組合“時間複利

共勉

◎績效/報酬~時間複利奇蹟

◎如果沒有記錯~這位是家族公司的年輕CEO

◎ 12月DVD有一句 專家無法創造致富奇蹟 希望你真正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