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安全嗎
4
個字~一年一買+垂直思考+10年不賣
4
個字~永續經營+即知即行

我目前年紀已過半百,投資基金已有十多年。

真正投資股票是在2014下半年,在此之前看見一位自稱老農夫誠實投資人出版"我把套牢股變成搖錢樹",買了它原本想知道這本書是不是在講如何作價差,如何買低賣高,技術分析..等,結果大為震撼,是一位誠實投資人不作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壽公司,慢穩忍,一年一買,即知即行,十年磨一劍等投資口訣,原來投資竟如此簡單。

看過老農夫的部落格後,我的心情更加篤定,以前我的股票投資行為是短進短出,毫無章法,更不用說獲利了,而基金是理財行為非投資,改變我原本想法。

2014年下半年起每季買3家長壽公司,先建立自已部位,希望能有100張好公司股票,而非100萬。2015年上半年贖回基金,再增加二家公司及3家港股,變成5+3

下半年雖遇股災,股價下跌,投資組合績效不甚理想,但我是要做好公司股東並長期持有,一手現金一手股票,讓每年股利持續買進好公司股票,也就是複利=時間*時間*時間,讓股票成為真正複利資產。我真的要效法老農夫成為"快樂"投資人,並將此資產傳承下一代。

Ps:目前每月投資2家金融股,一年二買其他好公司,一手現金一手股票

回覆

2015年亂2016~2020年繼續亂

30%現金是最少現金 30%現金不買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