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投資信仰熱愛股票~絕望大山鑿成希望磐石。

 

洛克菲勒38封信第三封:天堂與地獄比鄰 格言:我們勞苦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麽。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04  熱愛工作是一種信念。懷著這個信念,我們能把絕望的大山鑿成一塊希望的磐石。一位偉大的畫家說得好,“痛苦終將過去,但是美麗永存”

我的學習領悟

熱愛股票需要一種投資信仰,懷著這個信仰,我們能把絕望的大山鑿成一塊希望的磐石。一位偉大的投資家說得好,我不相信奇蹟,但我等待奇蹟。

 

05  但有些人顯然不夠聰明,他們有野心,卻對工作過分挑剔,一直在尋找“完美的”雇主或工作。事實是,雇主需要準時工作、誠實而努力的雇員,他只將加薪與升遷機會留給那些格外努力、格外忠心、格外熱心、花更多的時間做事的雇員,因為他在經營生意,而不是在做慈善事業,他需要的是那些更有價值的人。

我的學習領悟

很多自作聰明的投機人,他們想投資,卻對短暫獲利過份的看重,一直在尋找完美的技術分析,籌碼分析,一直不曉得長期投資時間複利的偉大,事實上,他只要俱備投資信仰忠心投資於那些自己了解的好公司,好集團,相信經過時間的積累企業會帶給長期投資人最合理的報酬。

 

06   不管一個人的野心有多麽大,他至少要先起步,才能到達高峰。一旦起步,繼續前進就不太困難了。工作越是困難或不愉快,越要立刻去做。如果他等的時間越久,就變得越困難、可怕,這有點像打槍一樣,你瞄的時間越長,射擊的機會就越渺茫。

我的學習領悟

一個貪婪獲利的投機人要轉變為一個耐心時間複利的投資人須要的決心要很大,一旦投資,就不要放棄,投資的時間越長,得到時間複利果實就越大。

 

07 我永遠也忘不了做我第一份工作—簿記員的經歷,那時我雖然每天天剛蒙蒙亮就得去上班,而辦公室裏點著的鯨油燈又很昏暗,但那份工作從未讓我感到枯燥乏味,反而很令我著迷和喜悅,連辦公室裏的一切繁文縟節都不能讓我對它失去熱心。而結果是雇主不斷地為我加薪。 收入只是你工作的副產品,做好你該做的事,出色完成你該完成的工作,理想的薪金必然會來。而更為重要的是,我們勞苦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麽。那些頭腦活躍的人拼命勞作決不是只為了賺錢,使他們工作熱情得以持續下去的東西要比只知斂財的欲望更為高尚—他們是在從事一項迷人的事業。

我的學習領悟

金錢只是投資過程得到的副產品,做好自己的資金管理,資金配置,出色完成自己該投資的企業,合理的報酬自然會來,我們投資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麼。我們投資是想與那些頭腦活躍的CE O,參與他們經營企業的過程,使我們像CEO一樣忠心熱愛自己的投資組合公司。長期投資的信仰,投資的態度,投資的行為得以持續下去的東西要比只投機獲利得到金錢的欲望更為高尚因為------我們是在從事一項迷人的事業。

 

老農夫共勉

股票投資組合是複利事業~我們是在從事一項迷人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