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說,沒有讀巴菲特股東信,投資股票我一定會走許多的彎路

洛克菲勒38封信第三封:天堂與地獄比鄰 格言:我們勞苦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麽。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08 老實說我是一個野心家,從小我就想成為巨富。對我來說,我受雇的休伊特-塔特爾公司是一個鍛煉我的能力、讓我一試身手的好地方。它代理各種商品銷售,擁有一座鐵礦,還經營著兩項讓它賴以生存的技術,那就是給美國經濟帶來革命性變化的鐵路與電報。它把我帶進了妙趣橫生、廣闊絢爛的商業世界,讓我學會了尊重數字與事實,讓我看到了運輸業的威力,更培養了我作為商人應具備的能力與素養。所有的這些都在我以後的經商中發揮了極大效能。我可以說,沒有在休伊特-塔特爾公司的歷練,在事業上我或許要走很多彎路。

我的學習領悟

對我來說投資股票把我帶進了妙趣橫生,廣闊詢爛的商業世界,讓我學會了看重企業CEO與企業長期的發展,讓我看到了時間複利的威力,更培養了我身為股票投資人應俱備的投資信仰與素質。我可以說,沒有讀---巴菲特至股東信,在投資股票上我一定會走許多的彎路

 

09  現在,每當想起休伊特和塔特爾兩位先生時,我的內心就不禁湧起感恩之情,那段工作生涯是我一生奮鬥的開端,為我打下了奮起的基礎,我永遠對那三年半的經歷感激不盡。

我的學習領悟

現在,我每讀起巴菲特至股東信,我的內心就湧起感恩之情,這幾年閱讀學習領悟的投資生涯是我投資奮鬥的開端,為我打下投資心靈的基礎,我永遠對巴菲特至股東信感激不盡。

 

10  所以,我從未像有些人那樣抱怨他的雇主,說:“我們只不過是奴隸,我們被雇主壓在塵土上,他們卻高高在上,在他們美麗的別墅裏享樂;他們的保險櫃裏裝滿了黃金,他們所擁有的每一塊錢,都是壓榨我們這些誠實的工人得來的。”我不知道這些抱怨的人是否想不清楚:是誰給了你就業的機會?是誰給了你建設家庭的可能?是誰讓你得到了發展自己的可能?如果你已經意識到了別人對你的壓榨,那你為什麽不結束壓榨,一走了之?

我的學習領悟

所以,我從未像投機人一樣時常抱怨公司說:為什麼今年股價那麼低,為什麼今年股利那麼差,人家科技網路創新公司股價多麼高,股利多麼好,我不知道這些投機的人是否想清楚,投資不等於投機,好股票等於好公司,公司看重的是長期經營累積的利潤,百年的好企業總是比百元的爛企業俱有投資價值。

 

老農夫共勉

前面沒賺少賺,後面多賺 是真投資
前面多賺,後面少賺沒賺 是真投機
我的經驗是不是跟你的經驗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