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一下投資態度,複利自己的快樂投資與自己的傳承智慧投資

洛克菲勒38封信第三封:天堂與地獄比鄰 格言:我們勞苦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麽。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11  工作臺是一種態度,它決定了我們快樂與否。同樣都是石匠,同樣在雕塑石像,如果你問他們:“你在這做什麽?”他們中的一個人可能就會說:“你看到了嘛,我正在鑿石頭,鑿完這塊我就可以回家了。”這種人永遠視工作為懲罰,在他嘴裏最常吐出的一個字就是(累)。

我的學習領悟

投資是一種信仰一種態度,它決定了我們快樂與否。同樣都在市場,同樣都在買賣股票,如果你問他們,你正在做什麼?他們中的一個人可能會說:你看到了嘛,我正在投機數字,賺了我就很高興,賠了我就會很難過,這種人永遠視股票為投機的工具,在他的眼裡股票只是看買了賺不賺錢,賠不賠錢。

 

12  另一個人可能會說:“你看到了嘛,我正在做雕像。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但是酬勞很高。畢竟我有太太和四個孩子,他們需要溫飽。”這鐘人永遠視工作為負擔,在他嘴裏經常吐出來的一句話就是“養家糊口”。

我的學習領悟

另一個人可能會說,你看到了嘛,我有時看似投資股票也有時在投機數字,這是一件很刺激的工作,因為報酬很高獲利很快,畢竟我有太太和兩個孩子和父母親,他們需要溫飽。這種人永遠視股票是賺快錢的機器,在他嘴裡經常吐出的話就是,今天賺了多少,明天要在賺多少。

 

13  第三個人可能會放下錘子,驕傲地指著石雕說:“你看到了嘛,我正在做一件藝術品。”這種人永遠以工作為榮,工作為樂,在他嘴裏最常吐出的一句話是“這個工作很有意義”。

我的學習領悟

第三個人可能會遠離市場遠離資訊,嬌傲的指著股票說:你看到了嘛,我正在做一件事業,這種人永遠以企業為榮,企業為樂,在他嘴裡最常吐出的一句話是,買股票是買企業的事業,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14  天堂也地獄都有由自己建造。如果你賦予工作意義,不論工作大小,你都會感到快樂,自我設定的成績不論高低,都會使人對工作產生樂趣。如果你不喜歡做的話,任何簡單的事都會變得困難、無趣,當你叫喊著這個工作很累人時,即使你不賣力氣,你也會感到精疲力竭,反之就大不相同。事情就是這樣。

我的學習領悟

天堂與地獄都是由自己建造的。如果你認定股票就是企業,不論投資金額多少,你都會感到快樂滿足,自我設定的報酬不論高低,都會使人對股票投資產生樂趣。如果你信仰投資的話,不論市場的多空你都不會感到恐懼累人以至到精疲力盡,反之就大不相同。

 

事情就是這樣。 約翰,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檢視一下你的工作態度,那會讓我們都感覺愉快。

投資人,如果你視股票投資為一個事業,人生投資就是天堂。 如果你視股票投機為一個數字,人生投機就是地獄。檢視一下自己的投資態度,那會讓自己都感覺輕鬆愉快 愛你的父親 認識你真好

謝謝你老農夫

老農夫共勉

投資人,股票投資為一個事業

~~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長期投資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