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聰明 結束愚蠢

很多投資人應該注意這句話的深刻涵義                  

 

你的優勢在哪?

 

孫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對敵我雙方的情況都能了解透徹,那投資起來自然不會有危險。而在投資這條路上你是否曾內省,詢問自己的優勢在哪?

 

比基本分析,你比得過擁有一堆財經背景分析師的投資機構嗎?

比技術線型,你比得過大公司花費巨資建置的線型軟體嗎?

比內線,你有比大股東更瞭解公司目前的經營狀況嗎?

我想這些多不是我的強項,

因此我不冀求從這些項目尋獲投資獲利的方法,

 

那我的優勢在哪呢?

我想我跟他們最大的差別,在投資這條路上我只為自己負責不需為客戶負責,

因此我可以選擇好行業、好經理人進行長期投資,不理會帳面價值高低起伏,

與其追求短線帳面獲利還不如與好企業、好經理人一起分享公司長期獲利,

我想這是我唯一比他們佔優勢的地方。

 

共勉 好投資人

開始愚蠢  結束聰明

投資10年1劍 30年有成

老農夫寫到:

文如其人 這位好投資人絕對是成功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