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

馬可福音7:15

 

善於等待:4月跌?我們的預測不會正確?

耐心持有:複利投資公司持有1102+2105+1216+2891+1402不賣會是多少年?正確?

 

《善於等待和耐心持有》

一位名叫阿默的年輕人建議老頭買克萊美汽車的股票,老頭買了500股,在10天內獲得了7點的盈利。這時,阿默把自己買的股票拋了,建議老頭也脫手,在回檔時再買進。但老頭死活不肯,把阿默給氣瘋了,連連問老頭為什麼。
老頭不得不解釋道:“我是說我會失去自己的倉位。等你像我這麼老了,像我這樣經歷了許多好景和恐慌之後,你就會明白失掉倉位是任何人都無法承受的,就連約翰·D·洛克菲勒也一樣。

我希望這只股票會回檔,你可以在大跌的時候補倉,先生。但是自己只能按照多年的經驗進行交易,我為這些經驗付出了很高的代價,不想再浪費第二次學費,但我仍然感激你。這是多頭市場,你知道的。”每次大牛市我都會想起這個老頭的話,而且總覺得沒有嚴格執行“長抱”的策略。讓我感慨的是,絕大多數人並不明白這個道理,少數人知道,卻不去實踐。

 

思考:多頭市場長抱,空頭市場長抱可以嗎?或者2個月都抱不住呢?3月收盤<12月收盤的是1216?1102? 2891?1402? 8411?4144?5871?

 

思考: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共有3點~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繼續耐心尋求好公司,沒有答案?我們只能找到一個接近幾家好公司的投資組合?~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最好不買與最好不賣,到底是3天、3週、3年?我們沒有答案?可是我們絕對不在市場漲跌找答案,遠離市場的耐心、信心與決心,卻是一個可以參考的答案。~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的壽命,會有很多值得參考的答案,1102成立於民國46年,民國51年上市,1402成立於民國43年,民國56年上市,1216成立於民國56年,民國76年上市,是好行業、好集團、好公司嗎?

 

              

1102           1216           2105           2891           1402                            

12月          38.6            53.7            78               20.35          34.4           

1月            37.3            50               76.5            20               31.4           

2月            38.45          50.5            79.4            19.55          31.4           

                                                                                                           

                 

               8404           8411           5871           4144           9802          

12月          19.25          86               78               82.9            34.1           

1月            18.1            82.7            74.7            79.7            33.1           

2月            21.35          82.9            74.1            89               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