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分享簽書會04

●時間:8/30(星期六)下午3:00~5:00

●地點:台南市政大書城(西門路2段120號)

●參加簽書會讀者贈送老農夫書簽一套4張。

我的「存在」套牢

存在套牢的有2105=78+1216=53.7+1402=34.4,不存在套牢的有1102=38.6+2891=20.35。

按照獲利方程式=價格*數量-成本*數量,計算未實現損益,我們被價差套牢了。

讀完“126~131頁看盤絕對是遭透的投資方式“與“166~171頁計算未實現損益是傷害長期報酬的毒藥”,我們會繼續恐懼價差套牢了嗎?

如果一直無法排除恐懼,那就一直讀、讀死讀到底,重讀幾次、幾十次,一定要讀到遇上回跌,完完全全沒有恐懼的感覺。

我的「信仰 」

大家想一想:套牢能不能變搖錢樹?最有可能答案是依靠「時間」,好公司套牢時間多久,見仁見智;不過壞公司套牢不做討論。

也許就如獲利方程式=時間*時間*時間,一切都是時間問題?就來簡單談一談:書簽裡面隱藏的「時間」吧。

(1)其實虧損並不可怕,因為相當大幅度的帳面損失,到最後會屈服於「時間」的複利效果。

正如古羅馬詩人賀瑞斯:「現在正在跌落的,將來還會復原;而現在風光無限的,將來也會跌落。」,只要妳願意耐心持有好公司,未實現虧損並不可怕,最後轉虧為贏的機率,通常大於等於1。

(2)如果,你能找到三家傑出的公司長期投資,你就會變得非常富裕。

正如希伯來書:「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對於持有3~5檔投資組合,怎樣讓我們變得非常富裕;(決心、信心、耐心)存股多少是各人資金配置問題,但是(長期時間)投資存股多久,不是資金配置問題,應該是大家一致,沒問題。

我的「最終信仰」

套牢始終存在,倚靠時間 套牢不會永久存在

套牢始終存在,10年1年1買 分享獲利套牢

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股價漲漲跌跌,起初幾年當然很容易套牢,但是倚靠時間10年以後,不容易套牢,204~211頁完整的“統一”套牢史,告訴我們:慢、穩、忍分散時間集中投資好公司最怕不套牢,我們能說“我們能把套牢股變搖錢樹”了吧。

本書讀完還是害怕套牢,那就白讀了,希望這本書能對套牢有所啟發:我愛套牢!

 

188頁第二段2105=62.3+1216=40.7+1102=32.5,補充2891=16.15+1402=29.65,會是安全邊際買點,我愛套牢=62.3+40.7+32.5+16.15+29.65,新手投資開始明白「耐心等待耐心持有」慢買慢賣不容易套牢了嗎?

感嘆:安安穩穩吃飯,舒舒服服睡覺

這本書要傳遞的第一道訊息:安安穩穩吃飯,舒舒服服睡覺。

生活不過是吃飯睡覺,投不投資還是要吃飯睡覺。及早成為複利投資股東與投資永遠是安全第一的“知與行”,就是好好吃飯與好好睡覺。

(自行想像與縮影:撿破爛的老婦與半夜中年男子拖曳回收自行車)過度執迷不悟「獲利」投資,「貪」字與「貧字,遠遠地看多麼相似,這是我們不斷要共同警惕的,我們共同鼓勵的是「安全」投資,不再多言。寫於8/21 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