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書記 知行05

我不是對你說到7次,乃是到70個7次。馬太福音1822

不斷的感慨:為了財富自由,耐心、信心、決心10年1年1買投資我們做了多少?

不斷的感慨:為了財富自由,繼續讀反覆讀“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我們做了多少?

一本鼓勵不斷獨立逆向曲線思考與不斷行動的投資指南‧‧‧

這是一本經驗書

30餘年,前20年市場投機,之後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的經驗書

這是一本鼓勵書

及早投資,耐心決心信心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70頁50%<5%的投資不是獲利而是致富

這是一本警惕書

每一天或每隔幾天警惕自己,例如004~009頁翻一翻,124頁觸犯排除條款的股票絕對不碰,204頁不隨便買、不隨時買、最好不要賣。我們投資錯誤的不止“雅新”之前還有“國勝”“中強”

這是一本投資書

書中不談短期一年績效,181頁表1談3年打敗定存,186頁表4談3年實際總獲利達18%,3年以上的時間雖然不是投資,倒是絕對不能稱為投機取巧

這是一本致富書

書中不談短期一年績效幾%,談的是10~30年報酬2倍以上,209頁依38.6計算約4.94倍,若依53.7計算,倍數可望6.8倍,年複利率約9.8%,這不是時間致富嗎?定存2%36年報酬1倍?

這是一本傳承書

富人不會喜歡我們這樣慢、穩、忍1年1買累積財富的方式,財富對於他們也許多餘的身外物,窮人不應該學習快、狠、準市場交易,窮人是無法跟富人在這場快、狠、準遊戲,贏在起跑點的。

交易不少是一場又一場騙局,我們一直質疑市場如果能夠發財,為什麼人才(財)濟濟証券商不會成為台灣首富,國外馬多夫弊案,更點出漲跌由他、股利由他,及早長期投資好長壽公司的時間複利,贏在最後壓線成功終點,才是真實的傳承。

這是一本一讀再讀書

以上我們提到經驗+鼓勵+警惕+投資+致富+傳承,除非我們一讀再讀,否則我們不會完整體會“經驗”是最寶貴的資產,廣泛的經驗當然包含了「經驗、鼓勵、警惕、投資、致富、傳承」,多次「一讀再讀」(7次,乃是到70個7次),不同年齡階段領悟的經驗,贏在最後、終點對於投資人是“最好的投資”

(網路延伸閱讀:2014年巴菲特致股東信我最好的投資是什麽)

沒時間就看個10分鐘,最好的讀書空間/時間可能是洗手間,有什麼更好的方式定心靜心讀思呢?

最後通知~新書分享簽書會下午見

●時間:8/30(星期六)下午3:00~5:00

●地點:台南市政大書城(西門路2段120號)

●參加簽書會讀者贈送老農夫書簽一套4張。

叮嚀:參加簽書會,出門前別忘了帶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