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投資1402+2891+1216是投資時間複利

投資是時間問題,我們一直想説的:

風險是你不知道正在做什麼

風險是你的時間安全邊際不知道正在做什麼

風險是你不知道時間複利可以做到什麼

 

轉貼巴菲特1992年報

一直以來我們認為股市預言家唯一的價值就是讓算命先生看起來像那麼一回事,即便是現在,查理跟我還是相信短期股市的預測是毒藥應該要把他們擺在最安全的地方,遠離兒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資人,雖然有時股市的表現會有相當大的起伏,然而很明顯的股市的表現不可能永遠都能超越其背後所代表的企業,這也是為何我們膽敢預測未來十年投資人在股市所獲得的報酬將很難再像過去十年那樣的優異的原因。

 

往後我們將會繼續經歷年度績效的上下變動,面對多變的股市,這點絕對可以確定,尤其是我們將資金集中在幾家主要的被投資公司之上,同時也因為我們將大部分的資源擺在超級意外險之上的商業決策,我們不但接受這種變動,而且相當能夠接受,只要忍受短期變動的同時可以為我們帶來長期的效果,套句棒球常用的術語,我們的表現主要是看長打率而不是打擊率。

 

預測:2015年跌,這一點我們從來預測不準

關鍵句:現金為王

共勉:

及早更慢、更穩、更忍1011買不賣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以下內容

你=時間

你=複利

每當我心情低落,我的靈魂如此疲憊

每當麻煩接踵而來,我的內心苦不堪言

然後,我會在這裡靜靜的等待

直到你出現陪我坐一會兒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攀上的高山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
我是如此堅強,當我倚靠著你時.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沒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不經歷痛苦
每一顆躍動不停的心,是如此不完美

但當你出現,我的生命便充滿驚奇.
有時候,我以為我看見了永恆.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