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顧念所見的暫時  乃是顧念所不見的永遠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 4:18

 

短訊:休養生息7天,4/19~4/24停止所有對外活動,歡迎閱讀近期文章,若有好文回覆,不勝感激。

 

例如:感謝方讀者201302021106輕鬆日記106(2/2)

全文大綱:

過去20餘年是美麗的回憶,未來20餘年是美麗的新世界,現在呢?還是慢、穩、忍及早投資吧。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泰森)

前言:輕鬆日記倒數第3篇,為了做好不賣,最近開始忙碌準備將過去2年優質股票轉入銀行信用資產

正文:誠實投資就是創新投資~時間是梧桐樹下的種子。

上帝給人的公平資產是時間,給人的不公平資產很多,其中之一是貧富,有人貧而轉富,當然也有人富不過三代。

過去2年我們的話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閉眼閉嘴,閉眼不看盤,閉嘴不談市場,然而網路世界仍然有很多的知識與智慧等待我們學習,當然我們必需獨立、曲線、逆向去思考它們。

只要有信心、耐心、決心,投資人就不會“永遠”挫敗?

原來有錢有膽有識與價值成長轉機是繞彎捷徑,不走彎道捷徑也行

忍夠未實現損失?忍過一時,海闊天空,這跟投資有關嗎?

投資?快樂投資?心理安全投資?就看自己獨立曲線逆向去思考

一個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今年我們談到1402++1216+2891=6/30買,也談到可以買2823+2891+2885=6/30買?做好3家好公司時間複利能夠打敗定存+通膨,價格、價差股利殖利率根本不重要了?

 

註:創新投資觀念:當你能夠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改變自己的慢、穩、忍投資吧(觀察飛機在跑道上的起飛動作,學習投資放慢就愈放心?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及早存股”。)

 

 

附錄:

01創校惟艱4/25巴菲特投資學校開學了,兩本贈書2選1。(1)天路歷程【暢銷平裝本】作者: 約翰.班揚原文作者:John Bunyan(2)孫子兵法:世界第一兵書作者: 沈傑、萬彤/編著出版社:典藏閣出席4/25同學可以開始進行初選請回覆。

02及時投資:及早慢、穩、忍複利港股。1年1買當然就是「套牢股」最好不賣年年股利當然就是「搖錢樹」我已經把「套牢股」變「搖錢樹」一句話說清楚講明白了。好公司不怕套牢,過去幾年:1402+1216+2891不怕破產套牢,未來幾年:2891+2823+2885不怕破產套牢,不怕破產不怕套牢/應該如何第2次買港股3988+0939+1398呢?及早慢、穩、忍即知即行。

03益言集03:原來我們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引自天路歷程。一個假設性問題:6月拉回(漲跌幅10%‧‧)10月崩盤(黑天鵝效應‧‧)不會影響投資損益?因為我們要見的是10年複利。參考答案:1997年巴菲特股東信(我們對於股市波動的看法)每當股市下跌時,他們都會感到高興,因為這代表我們的資金可以作更好的運用。所以下次當你看到"股市爆跌-投資人損失不貸"的新聞頭條時,就知道應該要改成"股市爆跌-不投資的人損失不貸而投資的人賺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