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頭市場“慢買不賣”0912以前繼續不買不賣

 

◎7/9~8/17不買不賣是好投資,高出低進,加碼攤平、停損退市或者融資不是我們認同的好投資

 

股票投資

01:我們以不變應萬變的做法,主要是反應我們把股票市場當作是財富重分配的中心,而錢通常由積極的份子流到有耐性的投資人手中。我們的投資組合還是沒有多大變動,我們打盹時賺的錢比起醒著時多很多。

按兵不動對我們來說是一項明智的行為,我們不可能因為謠傳聯準會可能調整貼放利率或是華爾街那幫土匪大幅改變他們對股市前景的看法,就決定把旗下高獲利的金雞母賣來賣去一樣。

思考:“高出低進,加碼攤平與融資買進“較之“不買不賣”,前者超過我們能力?

 

02 我們很喜歡買股票,不過賣股票又是另外一回事,就這點我們的步伐就像是一個旅行家發現自己身處於只有一個小旅館的小鎮上,房間裡沒有電視,面對慢慢無聊的長夜,突然間他很興奮地發現桌上有一本書名為「在本小鎮可以做的事」,只是當他翻開書後,裡面卻只有短短的一句話:「那就是你現在在做的這件事」。

思考:停損退市不符合時間複利,不買不賣就是我們現在在做的事

 

79日“不要攤平不必搶短”節選
搶短攤平絕對不是好能力:今年即使最高價買進,現在開始準備搶短攤平,怎麼會是慢穩忍投資人呢?如果想要做好慢穩忍投資,請放棄本波反彈。

1年1買:最快也要等到12/31再說,詳參208~212頁統一97~10元的說明。套牢的好公司投資組合,不要計算未實現損失,找出自己未來5年有沒有繼續投資的資金能力,不要攤平不必搶短,港股一樣先等12月再說。

補記:不看價差不看股利10年以後如果有100張股票,一定比搶短攤平更有能力。

 

8/17補文/不要計算未實現損失:

8/17收盤2885=13.8+2823=26.25+2891=19.5+1216=57.1+1402=29,還原權息後參考價為:2885=14.85+2823=29.2+2891=21.85+1216=60.7+1402=30.7。

6/30買進未實現損失=-1.8+(-2.4)+(-2.4)+6.7+(-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