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久存股筆記02~3

第一講養成存股觀念

1~2巴菲特4句名言為存股腦袋灌頂

補充Q9:改變你的投資觀念

一句話,就可以改變你的觀念。而大家已經知道我的選擇,當然就是不賣。我會一直鼓勵你們,寧可開始愚蠢、最後聰明,堅持不賣投資「好」公司。

 

●補充Q10:如何「投資不要虧損」?我給的簡單結論     

如何「投資第一條不要虧損,第二條不要違反第一條」?我給個簡單結論,就是「不賣,就不會虧損」。不論是單一個股的未實現損失多少,或是整體組合的未實現損失多少,只要將領到整體組合的股利,一年一年繼續投資,最後絕對不可能繼續虧損。

 

●補充Q11:股利繼續複利的投資組合守則

沒有人規定,從那裡失去的,就從那裡找回來;也沒有人規定從那裡賺到的,就要繼續投資在那裡

 

補充Q12:如何知道自己是否遠離市場投資

市場貪婪我不貪婪,市場恐懼我不恐懼,我更喜歡的說法是,「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進行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好公司投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