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第2篇】時間複利的基礎認知

2~1歹年冬更要堅守3原則

Q1:大家做的是“ 殖利率”投資還是“複利”投資

062

散戶間盛行各種「存股術」,通常,他們最關注的指標是「股利」、「殖利率」;雖然,我做的「一年一買」,也是在存股,但我重視的卻是持續做10年、20年,甚至是30年的「時間」。

Q2:做複利投資的好投資人不做那4種交易?

063~064

對一直執迷於頻繁交易的人,一年一買、慢買不賣非常難。可是,高出低進、往下加碼攤平、停損後暫時退出股市,或是融資等方法,都增加了交易,很有可能摩擦成本(frictional cost交易成本)一年一年增高,很有可能長期利潤最小化,以上這些通通不是複利。

 

Q3:何謂多元複利?

064~065

空頭市場,慢買不賣,才是複利;遠離市場,做自己110買進好公司,持續一年一買,這是複利。一年10萬元買進35張好公司股票,不管空頭多頭持續做十年,不看十年價差、股利的變化大小,而是股本、股子、股孫的時間複利。

Q4:我經常鼓勵大家2=

066

1968年,巴菲特曾經想要賣掉波克夏,但沒有人要買,他才不得不「堅持」創造新的波克夏,誰知這一50年的堅持,創造了史無前例投資神話。這一段「堅持到底,絕不放棄」的故事,一直是我最喜歡分享的巴菲特波克夏公司故事

 Q5:最好的時間複利劇本?

067

最好的時間複利劇本,永遠是10年、20年、30年,甚至是40年,而結果永遠是40年比30年好看、是30年比20年好看….,因為,時間複利是最完整的護城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