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利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9月11日

複利投資是1家及早長期投資兩岸三地25年的公司

5.由於我們對於事業所有權採兩手策略的態度並受限會計的先天限制,合併報表所載的盈餘數字可能僅揭露我們實際績效的一小部分而已。查裡跟我既身為公司的擁有人也是經理人,我們實際上會忽略這類合併數字。然而我們也會向你報告每個我們實質控制事業的盈餘,這才是我們認為最具重要性的數字。這些數字會在我們提供個別事業的資訊中一併出現,相信對於你在判斷他們的表現上會有幫助。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時間是好公司的朋友,實質盈餘,這才是我們認為最具重要性的數字,各位觀察實質盈餘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底那1年我們歸還各位本利和大於本金+定存複利,對於入資認股100萬來說,第1年還本1015000,喪失了及早長期投資意義,如果10分期本利和歸還被允許的話,雖然至少10本利和歸還1160541(約當1.5%定存複利),我們無法保証,但是我們心裏實在是10萬個願意。

 

為了讓事情簡單化,我們試著在年報中呈現給你真正值得關切的數字跟資訊。查理跟我付出大半心力在關注我們的事業表現如何以及各事業所處產業環境的運作情形。舉例來說,我們的事業體究竟是在搭產業循環的順風車或是被該產業大環境不佳拖下水?查理跟我需要確切知道目前的情況並藉此調整我們的預期。我們也會把我們的結論傳達給你知悉。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我們試著在年報中呈現給你真正值得關切的資訊,例如第0~3年我們對於亞泥+統一+正新按月買的真正交易,至於第3年以後可能加入的國內F股、香港H股、大陸A股,目前就只有可能在其他場合(旅行同伴、午茶聚會)會有結論傳達給你知悉。

 

長久以來,我們大部分的事業體都有超出我們預期的好表現。但有時也有令我們失望的情況發生,我們將盡可能坦率地向你告知這類信息一如我們過去在描述較愉快的經驗那般。當我們用非傳統的方法去評估我們的進程(例如你在我們的年報中所讀到的保險「浮存金」),我們將試著解釋這些概念以及為何我們重視他們的原因。換句話說,我們深信在告知你我們的想法後,你不但能評估波克夏旗下的事業體,也能將其運用在管理及資產配置上。

致複利投資公司股東:

3~5年誠實善意投資ABC三家好公司,我們的耐心持有標準是「三家好公司年年配股又配息」,我們以為年年配股是公司成長的特性,年年配息是公司價值的屬性,所以市場價格下跌波動,未實現損失帶來心理不安全因素,我們不會解釋我們沒有及早賣出的失誤,然而一旦「三家好公司年年配股又配息」條件缺一,我們及早通知我們換股的時機,每年年報之外的臨時簡訊或電子函,不會是我們的損益報告,通常是我們重大決策的通知

 

註:

12/19~23參加中國消費商機考察團紀要:F股在未來5年有一股價成長投資?F股=8404+4144+9802,如何做一買一賣,而不是最好不賣是一種獨立逆向思考?H股=6868+3988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